杏子黄

喻黄/叶橙
杏子黄时,可曾有雨?

【叶橙/伞修橙】沐橙的日记

副标题:与你并肩

——沐沐生日快乐!

——献给沐橙,也献给叶修。终于要和他并肩作战了。

——听说,当你不知道如何写日记的时候,就给最想倾诉的人写信吧

 

2018.2.15

叶修:

今天是除夕。

虽然这几年过年越来越热闹了,轩哥总是会拉上几个朋友请我们一起去吃大餐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最喜欢的、最怀念的还是五年前只有我们三个人的春节。在那之前,家里太过冷清,在那之后,又有些过于喧闹。

晚上轩哥的朋友应该是做电脑设备的吧。虽然你们都没说,但是我还是能猜到他是想借着这样的机会劝你接代言。好在他们没有叫你喝酒,不然就算你说我未成年不准我喝酒,我也要帮你把他们几个灌回去,哼。反正离我成年也就是几天而已了。

其实喧闹也就只是这一天而已。明天,还是只剩我们两个了。

也是奇怪,小的时候总是觉得,过年应该越热闹越好,恨不得从除夕到十五都要吵吵嚷嚷。可是长大了,又觉得过年还是应该清净些,跟自己最亲的人在一起,哪怕都在各干各的事情,也很好。

以前只有哥哥和我的时候,别人春节都放7天假,我放28天的寒假,哥哥放3天假。后来遇到了你,我们三个一起放5天假。再后来,你当了队长,就只有1天假了。以前的年夜饭是我下厨煮饺子,后来是你和哥哥一起做黑暗料理,再后来,我们就没再吃过自己亲手做的年夜饭了。

哎,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,大过年的,想这些伤感的干啥呢。

还是说点开心的。

今天下午雪峰哥打电话来,说是给我们寄了新年礼物,结果快递停运了,年后才能拿到。好在他说寄的不是吃的,不然寄到可得坏了。不过我倒是希望他能寄点特产过来。毕竟你在这边这么久了没怎么回家,虽然你不说,但是晚上看到烤鸭的时候眼睛放光,可是被我看见了嘻嘻。真是难得呢,还以为你只对荣耀这么感兴趣。哎,你要是喜欢些别的什么糕点啊之类的多好,总是能买着的,再不行我学着给你做就是了,偏偏是烤鸭……这个东西要自己做难度也太高了一点吧……下次快递重新上班的时候我跟雪峰哥说说好了哈哈。

现在是晚上11点半,很快就要出门放鞭炮啦。

汇报一下家里的情况吧。

我,坐在书桌前面,摊着一本数学练习册其实在写日记。

叶修,电脑前面打着荣耀。其实今天没有线上活动的,也不知道是拿着哪个小号在折腾呢。

整个战队的人都回家啦,轩哥也回去了,整栋楼就剩我们两个人了,连门卫大叔都把钥匙给我了。没有给叶修大概是看他实在不打算出门吧哈哈哈哈。

好啦,先写这么多,要拉那个人去放鞭炮啦,不然他可能玩到天亮都不知道呢,理由肯定是好不容易有个名正言顺的通宵的机会嘛。

日记里的这位,只能提前半个小时说新年快乐啦!今年的愿望是,嘉世拿冠军!

 

 

啊对了对了,虽然还没有告诉他,虽然其实这个可以算是生日愿望,还是抢先说一句,今年的另一个愿望是,新赛季能和他并肩作战!

 

2018.2.17

叶修:

今天大年初二。

昨天出去转了一圈,从西湖转到苏堤转到雷峰塔,景色没看到多少,净看到人。

不过今年杭州下雪了,就跟五年前一样*。

其实再小一点的时候杭州也下过雪。我还记得下得最大的是十年前,那年南方冰灾,江淮暴雪。那年我们还在孤儿院,过年的时候每个人只发3颗糖,哥哥总是要到年初四才把他的糖给我吃。那年屋外大雪,屋内的我们缩在一床被子里面发抖,哥哥说,等他十六岁了一定会带我离开,让我可以在下雪天出门打雪仗,可以每天都吃糖*。

后来真的跟着哥哥逃出了孤儿院,可是没有打雪仗,也不是每天都能吃糖。没有打雪仗是因为哥哥他不知道从哪看来的,说女孩子要温柔,不能打架;没有吃糖是因为他说每天吃糖牙齿会坏掉。这么回想起来他还真是有点恶劣呢^_^

不过五年前的那个冬天,我们不再是两个人一起过春节了。

那年的雪其实不如今年下得大,地上薄薄一层。还记得,那时也是大年初一,我和哥哥像导游一样带着你转了一圈西湖——这个后来也成了习惯了——要不你来这里大半年,著名风景区还没去过,实在有点不像话。

回到家门口,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在门槛边上抓了一把雪,到最后就成了雪花满天飞,两个人的头发眉毛全都是白的,还都来跟我告状。我那时候还罚你们自己把弄脏的外套洗干净的来着呢哈哈。

那年我许的愿望是,以后每年都能三个人一起打雪仗。

可惜,直到哥哥离开,杭州都没再下过大雪。

今年杭州的雪真的好大,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了。

我跟你说起这个,你说,想看雪跟我回北京看去,包你看个够。

真是,你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呢,还说要带我去看雪。

本来也想打个雪仗的,结果你说天太冷不要冻感冒了把我推回了屋子里。别说,你跟我哥找借口管起我来还真是超级像。

昨天走了这么远,今天就说好累要宅在家,宅在家不知道要干什么,于是就玩荣耀。明明是放假哎,还是跟平时训练一样。不过今天我跟着你一起,把所有基本操作过了一遍,又打了几场竞技场,弄得像是考核。确实应该是考核吧,你似乎还满意?

有些话,想明天对你说的,不如先演练一遍吧。

当年哥哥离开,我曾经跟你说过,我要跟着你去战队比赛。

你没有答应我,因为哥哥让我好好学习。你说,如果没有让我好好读书,我哥会打断你的腿;你说,如果我想试试,周末和放假可以跟着战队一起训练;你说,等我长大了,如果真的想玩荣耀,那就跟你一起*。

所以我有好好读书,现在的成绩要考985其实一点问题都没有;我也有跟着战队训练,技术可能因为练得少差了这么一点,但是战术和意识是你亲自教的,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;你说等我长大了自己决定,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。

明天,我就18岁了。

我想自己决定我以后的路。

这条路就是,无论你带着战队走到了哪里,我都想和你并肩作战。

是为了哥哥没有实现的梦想,是为了那张沐雨橙风的账号卡,为了当年你们的约定。

好吧,我承认,最开始真的就是这些。哥哥不能跟你一起拿冠军了,那我代替哥哥实现你们的目标。

但是现在这个不是主要原因了。

我想和你并肩作战,不是作为哥哥的代替,也不是为了他,而是作为我自己,为了我自己。

你的目标是联赛的冠军,那我就帮你拿到这个冠军!

进入联盟最好的时间是夏季休赛期,而我如果要在下个赛季出道就必须从年后开始密集训练。哥哥也许想让我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,但是如果我要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,就必须放弃高考,放弃我十二年的学习成绩。

我不会后悔,因为这是我想了三年作出的决定。而且,已经是成年人了,决定了自己要走的路就不能后悔。

不知道你答不答应呢?你觉得,我有资格加入嘉世和你并肩作战吗?

叶修,明天,我等你的回答。

 

 

啊啊啊,不行,这么跟他说实在是太煽情了他肯定不会听完的!不行不行不行!我要怎么说服他啊?跟他讲理我实在说不出来啊!

难道先斩后奏?先找陶轩找雪峰哥??这样的话被他知道了会生气的吧!!怎么办啊怎么办啊!!就快十二点了啊成年人同学你快点想出办法来啊!!

算了,我放弃了。明天直接跟他说我不高考了,过完年就去战队训练好了……他要是不答应我就把上面写的那些丢人的话抄一遍放他桌面……他要是还不答应我就直接去找陶轩好了,他可是想让我进联盟想了好久了呢哼哼。

不管了不管了,就这样吧。神灵祝我明天好运!

先,自己祝自己生日快乐吧~

 

 

2018.2.18

成功了成功了!!!叶修你答应我了!!!

明明你也超级高兴的装什么淡定嘛哈哈哈哈!!!

居然老早就把沐雨橙风从55级练到70级了配了好几个银装给我当生日礼物哎*!!!

早知道我就不这么担心了呀。还有,你怎么就不能早点答应我呢,非得等我问了才跟我说。

不过成年礼物啊,只是账号卡是不是太寒酸了一点呀!看在你主动说要请我吃饭的份上就不跟你计较了哈哈~

马上要出门吃大餐了先写到这里吧。

叶修,下个赛季的冠军,还有下下个赛季、下下下个赛季、下下……个赛季的冠军,一起加油吧!

 

 

 

 

多少年守候,只为在赛场上守护你身后的安危,只为与你并肩站在荣耀巅峰。

多少年等待,只为看你慢慢成长能够独当一方,只为能与你共享巅峰的荣光。

他陪了她多少年,她陪了他多少年,他们一起走过多少年。

陪伴与比肩,默契与守护,是最长情的告白。

——献给我心中最好的叶橙

 

 

 

*我也不知道杭州哪年下雪哪年没下……08年和今年是真的其他的随意吧

*私设沐秋16岁带着沐橙离开孤儿院。为啥是16岁?因为16岁以上未成年人,以自己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,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。

*不记得是哪一章有写到过了,原话应该不是这个,但是意思差不多。

*荣耀什么时候升级的我也不记得了,大概又是瞎编的orz(我真是不认真啊)。吞日应该是沐秋做出来的武器,那生日礼物就只好是银装啦。

 

最后,很抱歉让沐沐成了一个跟我一样啰嗦的人……

也许有后续?

 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